top of page

校園小主播計劃

「校園小主播計劃」是提升學生語言能力的大型外展計劃,活動以新聞主播為主題,以言語治療為工具,以口語表達能力、態度及信心為學習目標。

活動分四個階段:

1. 分享-透過傳媒機構的講解,讓學生認識新聞主播的工作,了解主播應有的語言表達水平。

2. 重點訓練-駐校言語治療師為學生分析其語言表達的強弱項,然後給予重點訓練,並按進展調節訓練重點,以不斷提升學生的能力。

3. 參觀-安排學生參觀傳媒機構,了解新聞主播或節目主持的實際工作。

4. 小主播大賽-選拔學生參加比賽,在校內示範專業新聞報導。最後總結經驗,與校內老師及同學滙報分享。

校園小主播計劃特點

增加生活體驗 靈活提升能力

自首屆以來,反應非常踴躍,曾參與小主播計劃的學校超過120間,參與的學生年齡介乎8-12歲,小四至小六程度。 透過各階段的多元鍛鍊,學生由資料搜集、整理,到說話時的咬字發音、如何運用個人觸角去表達與敘述,最後再將經驗總結和分享,整個過程讓學生在語言和表達能力上循序漸進地提升。而當中得到訓練的技巧包括:演說和訪問技巧、口語運用、懶音矯正、速度控制、聲線運用、語調運用、眼神運用及正確姿勢。

校園小主播計劃圖片集

bottom of page